close

 

 

 

  我們總是不斷的思考成長的好與壞,我給自己一個答案-成長就像是在醞釀酒般,時間越久,酒味越醇,但相對地,一杯接著一杯,越喝越痛苦,漸漸也麻痺了自己 ……

    當自己還在幼稚園時,總希望自己快快長大,當個孝順的女兒,要賺大錢,讓父母享福,那時天真的我很富有,我擁有了許多夢想,在天真的夢我都做過,遇到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關於「我的夢想」的作文,我總能在短時間內完成,當時父母也是一樣,對自己滿懷期待,總是不斷地鼓勵我,不停地說:「加油!我的女兒一定做得到!」當時的我真像是個滿懷抱負的偉人!

    隨著年齡的增長,終於有能力完成夢想了,每過一次生日,很高興自己又成長了一點,可以擁有自主權,想做什麼就去做,漸漸得到了自由,但又怎樣?負擔越來越重,煩惱也增加了不少,凡是瞻前顧後是一定要的,但想越多又沒有勇氣去做了,小時後的那股衝勁到哪去了?越是長大越感到心寒,未來越是渺小。

    唉,當你渴望得到它時,對於未來憧憬無限美好;可是一旦擁有之後,才會領悟,它給你帶來飛上雲端的歡樂,同時也帶來陷入地底的煩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joy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